(吉隆坡24日讯)国盟选举主任拿督斯里沙努西指出,在7月11日举行的柔佛州选举中,土团党将是上阵最多议席的国盟成员党。
不过,他并未透露国盟在本次州选中将竞逐的席位总数。
“是的,土团党将上阵最多席位。这项议席分配是根据各政党的胜选信心来决定,同时也考量其组织实力、选民支持率,以及过往参选经验。”
他今日在吉隆坡伊斯兰党总部出席国盟议席谈判会议后,如是表示。
沙努西说,国盟成员党已解决了34个议席谈判,而其他不重叠的议席则交由各成员党自行决定。
“我的任务是协商重叠议席的问题。至于没有重叠的议席则由各政党自行决定。所有重叠议席的归属问题现已解决。”
他表示,祖国斗士党(Pejuang)将会上阵武吉甘蜜(Bukit Gambir)一个选区,而国家宏愿党则没有提交任何在柔佛参选的申请。
“所有候选人都将以国盟标志参选。”
同时也是伊党选举主任的沙努西表示,伊党明日将在麻坡公布其候选人名单。
另一方面,国盟各成员党包括土团党、民政党及大马印度人民党(MIPP)领袖皆表示,对此次议席分配的谈判结果感到满意。
土团党副主席拿督斯里阿末费沙指出,此次会议由沙努西主持,各成员党成功就柔佛州选举中的重要事项达成共识。
“我们将会共同合作。愿上帝保佑,我们将一起努力并取得成功。”
要看最快最熱資訊,請來Follow我們 《東方日報》WhatsApp Channel.